蘋果大老闆是少數出席中國商務峰會的美國CEO

蘋果大老闆是少數出席中國商務峰會的美國CEO

經歷過新冠肺炎疫情後,中國發展高峰論壇已經回歸,但除了美國 Apple 公司外,其他知名的美國公司要麼派遣相對不重要的主管出席,要麼完全抵制此次活動。

蘋果 CEO 提姆·庫克經常參加這個論壇,甚至曾經擔任聯合主席。這是一個由中國政府贊助的年度會議,為西方企業與官員交流提供了機會,也有助於促進美中關係。

疫情後的中國發展論壇

然而,據彭博社報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與以往不同,出席名單大為不同。提姆·庫克和輝瑞公司的艾伯特·博爾拉將親自出席,但是很少有其他知名的美國 CEO 前往北京。

據報導,該活動的組織者聲稱已有一百名外國代表註冊參加。然而,彭博社指出,三名未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由於貿易緊張局勢持續,一些美國企業希望避免引起美國政府的關注。

美國CEO缺席中國商務峰會

具體而言,一些公司選擇不參加此次活動,以免受到由威斯康辛州共和黨人邁克·加拉格爾領導的中國共產黨選擇委員會的瞄準。

除了蘋果和輝瑞外,美國重要出席者的初步名單還包括布里奇沃特協會的創始人雷·達利奧和英實高總裁馬丁·弗蘭根。

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已經加劇多年。在 2018 年的中國發展高峰論壇上,提姆·庫克告訴記者,他希望“冷靜的頭腦”能夠佔上風。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