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Pod已開啟煙霧報警識別功能,保護家居安全

HomePod已開啟煙霧報警識別功能,保護家居安全

美國 Apple 公司在最新的更新中,「HomePod支援煙霧報警器識別:緊急情況立即警報」。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現已支援識別煙霧報警器的聲音,當警報聲被識別後,用戶的 iPhone 將自動接收通知警報,這一功能的加入能夠更好地保障用戶的家庭安全。


聲音識別功能
聲音識別功能是蘋果在今年 1 月份宣布的,經過多次更新後,現在已經正式上線。該功能需要使用重新設計的 HomeKit 架構,並要求所有蘋果設備更新至最新的軟體版本,目前已支援的操作系統包括 macOS Ventura 13.3 和 iOS 16.4。聲音識別功能的主要作用是在用戶不在家時,能夠自動發出警報,提醒用戶有可能發生火災或煙霧等危險情況。

工作原理
HomePod 和 HomePod mini 通過內建的溫度傳感器來監測室內溫度,一旦聽到煙霧報警器的聲音,便會觸發發送警報。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聲音識別功能僅能夠檢測到煙霧和一氧化碳報警器的聲音,而且在高風險或緊急情況下,不應僅依賴聲音識別,還需要進一步采取行動。

配備要求
要使用這一功能,用戶需要擁有一個煙霧報警器,並確保所有蘋果設備更新至最新軟件版本。在完全配備智慧家居設定的情況下,HomePod 能夠準確識別警報聲音,記錄室內升溫情況,為您的家庭安全保駕護航。

總之,蘋果的 HomePod 現已支持煙霧報警識別功能,這一功能的加入將更好地保障用戶的家庭安全。只要您擁有一個煙霧報警器,並確保所有蘋果設備更新至最新軟體版本,便能夠輕鬆使用這一功能。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