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放棄CarPlay和Android Auto:專注自家車載軟體

通用汽車放棄Carplay和Android Auto,專注自家車載軟體

美國通用汽車 (General Motors,縮寫為GM) 上周宣布,從今年夏天開始,旗下的電動車將不再支援蘋果的 CarPlay 和谷歌的 Android Auto,而是採用自家的車載軟體系統。這一決定是通用汽車戰略的一部分,旨在加強自家的軟體和服務,進一步擴大公司的收益來源。

通用汽車為什麼放棄CarPlay

放棄 CarPlay 的決定並不是毫無風險。根據蘋果的用戶調查數據,高達 79% 的 iPhone 車主表示只會選擇支援 CarPlay 的新車。這意味著通用汽車可能會失去大量的潛在用戶。然而,通用汽車仍然有信心,認為自家的車載軟體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通用汽車放棄Carplay和Android Auto,專注自家車載軟體

通用汽車表示,儘管放棄了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蘋果和 Android 手機用戶仍然可以通過汽車藍牙功能使用免提電話、語音短訊和音樂播放功能。這意味著,儘管不能直接使用 CarPlay 或 Android Auto,用戶仍然可以享受到手機和汽車的連接體驗。

通用汽車決策帶來的影響

此外,通用汽車還希望將自己的軟體和服務推廣到更多的車輛上。通用汽車的電動車載軟體系統不僅可以控制車輛的設置,還包括了多種娛樂和資訊功能。通用汽車希望通過自己的軟體和服務來提高顧客滿意度,同時擴大自己的收益來源。

愛瘋日報表示,通用汽車放棄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將專注於自家的車載軟體系統,這是一個有風險但也有潛力的決定。通用汽車相信自己的軟體和服務可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同時擴大自己的收益來源。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