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蘋果前員工被控!為中國公司竊取Apple Car商業秘密

又一前員工被控為中國公司竊取蘋果汽車商業秘密

根據 CNBC 新聞報導,美國 Apple 公司前員工王維寶 (Weibao Wang) 今日遭到正式指控,罪名是竊取商業秘密。他被控竊取了關鍵的蘋果汽車相關資訊,並將其洩漏給中國公司。美國司法部公布的起訴書中列出,王維寶在 2016 年至 2018 年期間,以秘密方式獲取蘋果汽車數據,涉嫌六項商業秘密盜竊罪。

王維寶的背景與指控

王維寶曾在蘋果公司的註釋團隊工作,研究加速註釋現實世界物體的算法。由於他的職位,他被授權「廣泛訪問」包括項目資訊在內的數據庫。然而,他所接觸的資訊僅涵蓋蘋果公司的數千名全職員工中的一小部分。

在獲准進入蘋果公司數據庫之前,王維寶簽署了保密和知識產權協議,並接受了保密培訓,明確了資料竊取的後果。儘管如此,在 2016 年,他下載了蘋果公司的「整個自主源代碼」,並在 2018 年離職前不久竊取了更多自主系統和硬體的資訊。

又一前員工被控為中國公司竊取蘋果汽車商業秘密

王維寶的轉職與揭發

離職時,王維寶沒有告知蘋果公司他的下一步計劃,但事實證明,他接受了一家中國公司在美國的子公司的職位,該公司致力於自動駕駛技術的開發。2018 年 5 月,蘋果公司審查了數據訪問記錄,發現王維寶在離職前曾訪問敏感資訊,因此將此事通報司法部。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