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蘋果行銷主管:推出VR頭戴設備是一個高風險的賭博

前蘋果行銷主管:推出VR頭戴設備是一個高風險的賭博

隨著美國 Apple 公司研發的增強現實 (MR) 頭戴設備即將面世,人們對於這一神秘產品充滿期待。然而,前蘋果行銷主管 Michael Gartenberg 最近對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他認為蘋果增強現實頭戴設備可能成為史上最糟糕的科技產品之一。

競爭對手市場表現平庸

競爭對手推出的類似產品在市場上並未取得太大成功,這也是 Gartenberg 認為蘋果這次推出頭戴設備存在高風險的主要原因。雖然 Magic Leap 和微軟公司也銷售增強現實頭戴設備,但銷量並不理想。據透露,蘋果內部也存在對於這一產品的擔憂。

Gartenberg 認為,蘋果推出這款新產品的最主要原因可能是管理層面臨著內部壓力,迫切需要推出下一個重大創新產品。

據報導,蘋果計劃在 6 月 5 日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布增強現實頭戴設備。多年以來,蘋果團隊一直在努力研發這款產品,並多次推遲發佈時間。

這款頭戴設備預計定價為 $3000 美元,價格令人咋舌。再加上其應用功能和運行性能等方面的問題,這使得一部分蘋果員工對於這一新產品持懷疑態度。

一些試用者表示,這款設備的外觀類似傳統滑雪鏡,佩戴起來並不舒適,且缺乏吸引用戶的優秀應用。

Michael Gartenberg 表示,如果媒體報導中蘋果員工的觀點屬實,那麼這款增強現實設備將成為一款非常不符合蘋果風格的產品。

Gartenberg 進一步指出,歷史上,蘋果公司推出的創新產品通常擁有數以百萬計的銷量和高利潤率。蘋果不會只針對開發者或發燒友等少數人群,推出昂貴的試驗性產品。相比之下,谷歌的智慧眼鏡和微軟的 HoloLens 就是走上了這條路,但最終以失敗告終。

● Oculus 創辦人:蘋果 MR 頭顯實在太捧了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