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限制ChatGPT使用!自主AI技術研發中,保護敏感數據

蘋果限制ChatGPT使用!自主AI技術研發中,保護敏感數據

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的快速發展,美國 Apple 公司近日限制了其員工使用 ChatGPT 和其他外部 AI 工具的行為,並正在開發自家類似技術,以確保機密數據的安全。

蘋果限制ChatGPT和其他AI工具

根據外媒《華爾街日報》所見的文件以及內部知情人士的透露,蘋果公司對員工使用這些 AI 程序的擔憂在所不同。該公司擔心這些程式有可能洩露機密數據,因此明確告知員工不得使用微軟旗下的代碼託管平台 GitHub 的 Copilot,後者能夠自動編寫軟體代碼。

蘋果以其嚴格的安全措施而聞名,以保護未來產品和消費者數據的安全。與此同時,許多組織也開始對聊天機器人技術保持警惕,因為員工們已經開始使用這些工具來處理各類任務,從編寫電子郵件和行銷材料,到軟體代碼的撰寫。就在不久前,OpenAI 在蘋果 App Store 正式推出了 iOS 版的 ChatGPT 應用。

蘋果開發自主AI技術保護數據安全

蘋果的人工智慧項目由約翰・詹南德里亞 (John Giannandrea) 領導,他是蘋果在 2018 年從谷歌挖來的高層。詹南德里亞擔任蘋果的高級副總裁,向CEO蒂姆・庫克 (Tim Cook) 匯報工作。在他的領導下,蘋果收購了多家人工智慧初創公司,不斷強化其 AI 實力。

在最近的財報電話會議上,庫克對生成式人工智慧領域的進展表達了一些擔憂。他認為,儘管 AI 的潛力“非常有趣”,但部署這些技術必須經過深思熟慮和周全考慮。

此前,三星也因內部數據洩露問題,禁止員工使用外部 AI 工具。面對洩密風險,微軟方面計劃推出私有版 ChatGPT。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