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市場下滑,為什麼只有蘋果繼續勝出

智慧手機市場下滑,為什麼只有蘋果繼續勝出

智慧手機市場一直是一個充滿挑戰的市場,即使在繁榮時期,大多數品牌也難以獲得利潤。然而,蘋果公司依然在這個市場上保持著優勢。最新的市場情報報告表明,蘋果在東南亞市場的表現同樣出色,成為唯一的贏家。

蘋果是唯一增加出貨量的品牌

在美國智慧手機市場下滑的背景下,蘋果仍在該市場中維持著穩定的市場份額。今年第一季度,在五個國家中,蘋果是唯一增加出貨量的主要品牌。儘管智慧手機市場出現下滑的趨勢,但蘋果公司在市場中表現最好。

蘋果通過高價位維持收入成長

近年來,除了疫情的提振之外,智慧手機市場一直在下降。智能手機本身是一種成熟的技術,更多的是漸進性變化而不是必備的變化。因此,人們的平均升級週期也變得越來越長。

在這樣的市場中,蘋果的表現仍然比其他品牌要好得多。雖然出貨量下降,但蘋果公司通過更昂貴的型號提高平均售價,從更少的銷售中維持了 iPhone 收入增長。蘋果公司的經營策略非常成功,讓公司能夠在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智慧手機市場下滑,為什麼只有蘋果繼續勝出

蘋果在東南亞市場的優勢

最新的市場情報報告表明,蘋果在東南亞市場中的表現同樣出色。儘管整個智慧手機出貨量在第一季度下降,但蘋果實際上增加了出貨量。根據市場情報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東南亞五個關鍵國家 (印度尼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和馬來西亞) 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呈現下降趨勢。

然而,蘋果在這個區域的表現卻截然不同。蘋果的iPhone在越南市場表現良好,特別是第一季度的 iPhone 13 和 14 系列,需求非常旺盛。此外,印度尼西亞的 iPhone 出貨量也有所成長。總體而言,在 2023 年第一季度,蘋果在東南亞地區的 iPhone 出貨量同比成長了 18%。

蘋果在東南亞市場的成功部分歸因於該地區最富裕的消費者受經濟困難的影響較小。儘管整個市場面臨需求低迷和季節性下滑的挑戰,蘋果仍然能夠吸引消費者購買其高價位的 iPhone 產品。蘋果的品牌形象、產品品質以及對創新的堅持也是其在東南亞市場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

智慧手機市場下滑,為什麼只有蘋果繼續勝出

蘋果:下滑市場中的佼佼者

值得注意的是,其他品牌在東南亞市場的表現並不如蘋果。根據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報告,Realme出貨量下降了 5%,Oppo 下降了 10%,小米 下降了 13%,三星下降了 16%,Vivo 下降了 26%。相比之下,蘋果在這個區域的市場份額和出貨量成長表現非常突出。

總結而言,蘋果在下降的智慧手機市場中成為唯一的贏家,不僅在美國市場上保持了穩定的市場份額,還在東南亞市場上取得了顯著的成功。蘋果的高價位策略、品牌形象和產品品質都是其在這些市場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隨著東南亞地區的經濟不斷發展和智慧手機需求的增加,蘋果有望在該地區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