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無風扇和純USB-C設計MacBook月底停產

首款無風扇和純USB-C設計MacBook月底停產

根據國外蘋果科技網站獲得的內部備忘錄顯示,美國 Apple 公司計劃於 2023 年 6 月 30 日將原始 12 英寸 MacBook 列入過時產品名單。一旦被歸類為過時產品,這款筆記型電腦將無法在蘋果商店和蘋果授權服務提供商處獲得維修或服務,因為配件將不再提供。


蘋果將一款產品歸類為技術上過時的標準,是該公司停止銷售該產品超過七年。原始 12 英寸 MacBook 於 2016 年 4 月停產,當時第二代改進型款式面世,因此這款筆記型最近剛過了七年的里程碑。

12英寸MacBook的設計特點

12 英寸 MacBook 於 2015 年 3 月推出,擁有輕薄的設計,重量僅為兩磅,也是蘋果首款無風扇筆記型電腦。起價為 $1,299 美元,原始款式的基本配置包括 1.1GHz 雙核英特爾 Core M 處理器,集成的英特爾顯示卡,8GB 記憶體和 256GB 固態硬盤。

12 英寸 MacBook 的關鍵設計特點,包括一個用於充電和數據傳輸的單一USB-C 接口,全新的 Force Touch 觸控板以及梯形電池設計,使得筆記型的薄機身能夠容納更大容量的電池。

不幸的是,12 英寸 MacBook 也是第一款採用蘋果蝴蝶式鍵盤設計的 MacBook 型號。這種設計容易出現故障,經過多年的投訴和訴訟後,最終被從整個 MacBook 產品線中淘汰。蘋果最後一次更新 12 英寸 MacBook 是在 2017 年 6 月,並於 2019 年 7 月停產。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