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混合現實頭戴設備:複雜設計與製造挑戰揭秘

蘋果混合現實頭戴設備:複雜設計與製造挑戰揭秘

美國 Apple 公司近期的混合現實頭戴設備正引起廣泛關注,據報導,這將是蘋果有史以來最複雜的硬體產品,其獨特的設計給製造過程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這篇文章將探討這款頭戴設備的設計複雜性及相關製造難題。

設計複雜性:非傳統的彎曲設計

根據 The Information 的報導,這款頭戴設備擁有非傳統的彎曲設計、超薄和超輕的特點。從渲染圖中可以看出,這款設備的外觀類似於一塊彎曲的玻璃,並由一個略厚於 iPhone 的光滑鋁框包裹著。由於其薄型設計,佩戴眼鏡的用戶需要購買可以磁性夾入頭戴設備的處方鏡片。

此外,蘋果不得不開發一種前所未有的"彎曲主板"以適應頭戴設備的彎曲外殼。內部結構採用碳纖維加固,增強了強度同時不增加額外的重量。

蘋果混合現實頭戴設備:複雜設計與製造挑戰揭秘

創新功能:眼動追踪和電動鏡頭

這款頭戴設備具有一個位於右眼上方的小旋鈕,用戶可以通過它在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之間進行切換。同時,左眼上方還有一個電源按鈕。類似於 Apple Watch 充電器的圓形連接器連接到頭戴設備的左側鏡腿上,並通過一根電纜連接到腰部的電池組。

頭戴設備的頭帶由柔軟材料製成,連接著兩個短而堅硬的鏡腿,鏡腿內還內建了左右揚聲器。此外,還有一個柔軟的可拆卸面罩與頭戴設備的後部連接,提供佩戴者舒適的觸感。據稱,蘋果曾考慮增加額外的眼動追蹤攝像鏡頭或調整電動鏡頭以適應更多的臉型。

製造挑戰:保護攝像頭並解決玻璃問題

蘋果的工業設計團隊希望頭戴設備的正面由一塊薄型的彎曲玻璃組成,這樣就需要將十幾個攝像頭和傳感器隱藏起來以保持美觀。然而,人們擔心玻璃會導致攝像頭捕捉到的圖像扭曲,這可能引起使用者的不適感。此外,由於其形狀的原因,這種玻璃比 iPhone 螢幕更容易破裂,人們也擔心頭戴設備的玻璃可能會對使用者造成傷害。

製造難題:成本高昂且測試時間較長

這一複雜的設計被認為是導致設備售價約為 $3000 美元的主要原因。由於其形狀和電子元件的密集佈局,裝配工人在設備內部操作工具和安裝組件時面臨困難。與其他蘋果設備相比,對玻璃外殼和攝像頭的測試也需要更長的時間。

此外,據報導,頭戴設備所使用的 micro OLED 顯示器價格昂貴,蘋果必須修復有缺陷的顯示屏而不是丟棄它們。由於其尺寸小且像素密度高,顯示屏供應商索尼可能難以為今年的 250,000 台以上頭戴設備生產足夠的面板。

你期待蘋果首台 AR/VR 頭戴式設備嗎?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