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控蘋果協助美國監視數千名iPhone用戶


俄羅斯聲稱,美國國家安全局 (NSA) 通過蘋果為美國開發的 iPhone 後門漏洞,對俄羅斯官員和民眾進行間諜活動。

指控對俄羅斯進行間諜活動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 (FSB)表示,NSA 曾試圖贏得公眾支持,因蘋果拒絕提供用戶數據訪問權限。然而,根據路透社報導,FSB 聲稱蘋果最終還是給予了 NSA 後門訪問權限。

FSB 透露,他們發現了 NSA 的陰謀行動,使用之前未知的惡意軟體來訪問後門。雖然為什麼需要惡意軟體,如果已經有後門訪問權限尚不清楚,但根據 FSB 的說法,俄羅斯境內數千部 iPhone 受到了感染。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在一份被路透社看到的聲明中表示:「FSB 揭示了美國特殊機構利用蘋果行動設備的情報行動。[蘋果]為美國情報機構提供了廣泛的監控機會,以監視白宮和其在反俄活動中的合作夥伴對感興趣的任何人,以及其自身公民的活動。」

據報導,這次的情報行動主要針對俄羅斯境內的公民以及駐俄羅斯的外交官,其中包括以色列、敘利亞和中國的外交官。

FSB 聲稱他們通過俄羅斯聯邦警衛局的幫助,揭示了 NSA 的陰謀行動,而這個機構負責保護俄羅斯的領導人。

目前,蘋果和 NSA 尚未對這些指控發表評論。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