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隱私保護升級!iPhone可自動移除網站追蹤參數

iOS 17隱私保護升級!iPhone可自動移除追蹤參數

iOS 17、iPadOS 17 和 macOS Sonoma 開始,在私密瀏覽模式下,Safari 可以自動從 URL 中移除追蹤參數,以避免跨網站追蹤。當在瀏覽或複製連結時檢測到追蹤參數,蘋果表示 Safari 會去除 URL 的識別元件,但保留其餘部分。這些連結仍然能夠正常使用,但不再包含獨特的識別符號。

iOS 17新功能:自動移除URL中的追蹤參數

蘋果稱這項新功能為「進階追蹤與指紋保護」,它同樣適用於 Messages 訊息和 Mail 郵件應用程式中分享的連結。甚至可以在一般的 Safari 瀏覽中啟用此功能。在 iPhone 上,打開「設定」應用程式,點擊「Safari」→「進階」→「進階追蹤與指紋保護」,並選擇「所有瀏覽」。如果用戶不想使用此功能,也可以在此選單中關閉它。

在一個針對開發者的 WWDC 2023 影片中,蘋果分享了一個 URL 在移除追蹤參數之前和之後的範例。原始 URL 具有一個名為「click_id」的獨特參數,廣告商可以用它來追蹤使用者在各個網站上的活動。Safari 會自動移除此參數以保護使用者的隱私。

iOS 17隱私保護升級!iPhone可自動移除追蹤參數

iOS 17 和 macOS Sonoma 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目前已有 beta 版本供具有蘋果開發者帳戶的用戶使用。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