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 Mac mini 測試中:3 奈米 M3 晶片、24GB 記憶體

新款Mac mini:M3晶片、24GB記憶體強勢崛起

隨著我們日益接近預計十月發布的時刻,美國 Apple 公司積極擴大對新一代 M3 晶片的測試範疇。根據《彭博社》最新報導,蘋果最近開始測試一款標號為"Mac15,12"的全新 Mac 電腦,其心臟是嶄新的 M3 晶片,而這也有可能是 Mac mini 全新版本的前奏。


M3晶片:更強大的性能

M3 晶片與 M2 晶片一樣,都擁有最多 8 個核心,分別包括 4 個高性能核心和 4 個高效能核心,此外還有高達 10 個核心的 GPU,驚人地支持最大達 24GB 的統一記憶體。

記憶體驚喜:從8GB到24GB

基本款的 Mac mini 預計將搭載 8GB 記憶體,然而根據目前測試的情況,這一版本居然選用了高達 24GB 的記憶體。

精進製程技術:性能與續航完美平衡

M3 晶片系列的所有型號都將使用台積電 (TSMC)的尖端 3nm 製程技術,這不僅讓 CPU 和 GPU 性能躍升,同時也極大地延長了電池的使用壽命。據傳,搭載 M3 晶片的 MacBook Pro 電腦的電池續航時間將能夠增加 1 到 2 個小時。

新款Mac mini測試中:3奈米M3晶片、24GB記憶體

全新設計:超越預期

這一報導的來源是彭博社的 Mark Gurman,他在其最新的"Power On"新聞通訊中提到了這一消息。據 Gurman 透露,正在測試中的 M3 晶片驅動的 Mac 電腦擁有 8 核心的 CPU,10 核心的 GPU,以及高達 24GB 的記憶體。而這款 8 核心 CPU 則由四個高性能核心和四個高效能核心組成。

未來前景:令人期待的M3 Mac mini

這種配置與目前 M2 版本的 Mac mini 相同,唯一的區別在於採用了全新的 M3 晶片。據 Gurman 所言,目前正在測試的這個版本很有可能是基本款,但卻搭載了驚人的 24GB 記憶體,遠超過基本款的 8GB 記憶體。

Gurman 表示:根據這款搭載 M3 晶片的 Mac 電腦的規格,我認為極有可能預示著下一代 Mac mini 的來臨。報導還特別指出,儘管基本款的 M3 核心數量與基本款的 M2 核心數量相同,但M3 Pro 版本則有所提升。據報導,基本款的 M3 Pro 晶片將擁有 12 個 CPU 核心和 18 個 GPU  核心,而 M2 Pro 版本僅有 10 個 CPU 核心和 16  個 GPU核心。

即將到來:M3晶片的盛宴

早前,彭博社曾報導稱首批搭載 M3 晶片的 Mac 電腦計劃於十月發佈。首波產品線預計將包括13 英寸 MacBook Pro、24英寸iMac 和 13 英寸 MacBook Air 等。至於是否會同時發佈基本款的M3 Mac mini,目前仍不得而知,讓我們拭目以待。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