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運輸部宣布禁用 iPhone!安全問題引發決策震撼

俄羅斯運輸部宣布禁用iPhone!安全問題引發決策震撼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2023 年 8 月 1 日報導,俄羅斯運輸部三位消息人士透露,該部已禁止在公務中使用包括 iPhone 手機在內的蘋果技術設備。俄羅斯運輸部禁止在公務中使用 iPhone 手機和蘋果技術設備。

俄羅斯多個部門宣布禁用iPhone手機
很多人工作中也會使用 iPhone 手機,然而俄羅斯多個部門此前已經意識到了風險,宣布禁用iPhone,現在俄羅斯運輸部也跟進了。

要求員工換成其他智慧手機
在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後,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運輸部要求員工將 iPhone 手機換成其它智慧手機,這一操作只涉及與工作相關的交談和通訊。

類似禁令在多個官方機構實施
在這之前,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已經表示,自 7 月 17 日起,禁止員工在工作中使用蘋果手機和其他蘋果設備。知情人士透露,類似的禁令已經在財政部、能源部和其他官方機構實施。

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的全面禁令
此前,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Rostec)已全面禁止員工在工作中使用包括蘋果品牌產品在內的美國製造的電子設備。此舉涉及俄技集團 60 萬員工。

安全問題是禁用的主要原因
這一輪禁用 iPhone 等產品的原因主要是安全問題,特別是後門,但是蘋果之前多次否認,稱不會在 iPhone 等設備中植入後門,永遠也不會。

蘋果產品在俄羅斯市場的現況
在 2022 年 3 月份之後,蘋果就已經暫停了在當地的 iPhone 等設備銷售,但還是有很多用戶在使用,甚至從國外進口最新 iPhone 14 到俄羅斯使用。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