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ssage 和 Bing 不夠受歡迎?可能躲過歐盟監管

iMessage 和 Bing 不夠受歡迎?可能躲過歐盟監管

蘋果公司的 iMessage 和微軟公司的 Bing 看來都已不再符合歐盟《數位市場法》的規定,歐盟正在對這些公司的抗議進行複核。《數位市場法案》(DMA)實際上是針對蘋果、Google、亞馬遜等公司而製定的。然而,蘋果公司已經提出抗議,稱其 iMessage 服務在歐洲規模太小,不在該法的適用範圍之內。

iMessage服務豁免

儘管蘋果公司早些時候發表了與此相反的聲明,即 iMessage 確實符合條件,但歐盟還是將其從相關服務中刪除了。在微軟提出類似抗議後,歐盟也對必應採取了同樣的行動。

蘋果公司發言人表示:「我們仍然非常擔心 DMA 對我們的用戶造成的隱私和數據安全風險。我們的重點將是如何減輕這些影響,並繼續為我們的歐洲客戶提供最好的產品和服務。」

DMA對多家公司的影響

據《金融時報》報導,從蘋果到 TikTok 等六家公司及其約 20 項服務都將受到 DMA 的影響。每家公司都將被要求使自己的服務能夠與競爭對手互通,並與競爭對手連接。

DMA 於 2022 年 11 月生效,並於 2023 年 5 月開始適用。然而,該法仍在實施過程中,其中一個似乎仍在討論的領域是哪些服務會受到影響。

英國《金融時報》稱,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證實,Bing 和 iMessage 已被移除,至少是暫時移除,歐盟將重點關注以下服務:

  • Amazon
  • App Store
  • WhatsApp
  • Facebook
  • Instagram
  • Google
  • YouTube

iMessage 和 Bing 不夠受歡迎?可能躲過歐盟監管

"看門人"的定義

相關公司在 DMA 中被稱為"看門人"。歐盟對"看門人"的定義是在境內擁有至少 4500 萬訊息或社交媒體用戶的公司。它們還必須擁有至少 10000 名年度商業用戶,年營業額超過 82 億美元。

不遵守DMA的後果

不遵守 DMA 規定的守門企業將面臨歐盟的調查,並有可能被實施"行為或結構性補救措施"。這些公司還可能被處以全球營業額 10% 的罰款,屢犯者將被處以 20% 的罰款。這一系列的影響使得公司紛紛尋求合規,以避免可能的法律後果。

蘋果的 iMessage 案例顯示了在全球法規環境不斷變化的情況下,技術公司必須不斷適應以確保合規性。隨著歐盟《數位市場法》的實施,更多的公司可能會面臨類似的挑戰,需要檢視其服務是否符合法律要求,以確保在市場上繼續競爭。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