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Lightning!iPhone 15 換 USB-C,你需要這些配件

告別 Lightning!iPhone 15 換 USB-C,你需要這些配件

蘋果的最新 iPhone 15 系列即將面世,距離發布只有一週的時間。為了確保顧客能夠充分享受新裝置,蘋果門店的員工正在積極接受培訓。他們的目標是向顧客強調,新一代 iPhone 15 將採用 USB-C 接口,因此無法使用之前 Lightning 接口的充電器。


提醒購買iPhone 15的顧客

對於那些購買全新 iPhone 15 的顧客,蘋果員工將提醒他們,盒裝內附帶的是 USB-C 至 USB-C 連接線,並不包括 USB-C 充電器。因此,為了滿足多場所的充電需求,員工會引導顧客前往店內購買蘋果的 USB-C 電源適配器,以及額外的蘋果認證 USB-C 連接線。

USB-C的優勢

蘋果在其 iPhone 機型上長期使用專有的 Lightning 端口,已經有超過 10 年的歷史。然而,最近幾年,蘋果的 Mac 和 iPad 全面過渡到更通用的 USB-C 充電標準。報導稱,這次改用 USB-C 接口是為了遵守歐洲實施的新法規,儘管最初蘋果不太願意,但這一轉變將帶來巨大的利潤。

高需求的USB-C充電器

據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稱,蘋果今年 3 月預測 USB-C 充電器的總出貨量在今年第三季度將大幅增加約 120%,並將在第四季度達到約 7000 萬個。總體而言,由於強烈的替換需求,預計 2023 年蘋果 20W USB-C 充電器的出貨量將同比大幅成長 30-40%,達到 2.3-2.4 億個。

郭明錤認為,蘋果即將推出的 iPhone 15 系列將支援通過 MFi 認證的 USB-C 充電器(包括自家的20W電源適配器)配合使用時更快的充電速度,而爆料大神 @ShrimpApplePro 則表示,iPhone 15 機型將只正式支援通過蘋果 Made for iPhone(MFi)計劃認證的 USB-C 配件。


更多USB-C配件即將上市

與此同時,據說蘋果供應商富士康正在生產通過 MFi 認證的耳機和帶 USB-C 接頭的電纜等配件,而蘋果還有望發布新的 AirPods Pro USB-C 充電盒

快速充電功能

至少部分 iPhone 15 機型可支援 35W 的充電速度,也就是說可以使用任何相容的電源適配器進行快速充電。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功能是否適用於所有 iPhone 15 機型,還是僅適用於 iPhone 15 Pro 機型。

提高充電速度

目前,iPhone 14 機型的最大充電功率約為 27W,Pro 機型的充電功率稍快一些。如果提高到 35W,充電時間就會更快一些。如果 iPhone 15 機型支援 35W 的充電功率,蘋果就可以開始加推其 30W MacBook Air 充電器或 35W 雙 USB-C 充電器,以獲得最大充電速度。

結語

總體而言,蘋果公司將從 USB-C 配件銷售中獲得可觀的收入,因為這將有效地淘汰全球數億蘋果用戶已經使用的 Lightning 配件。由於 iPhone 15 的價格預計會上漲,今年市場上許多購買新機型的用戶也將因此不得不為更換充電器和電纜的額外經濟負擔做好準備。無論如何,蘋果的 USB-C 轉型將為用戶帶來更快、更方便的充電體驗。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