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蘋果印度業績大增76%:營收近5,000億盧比

2023蘋果印度業績大增76%:營收近5,000億盧比

根據外媒報導,2023 財年,蘋果在印度市場的業務營收表現非凡,接近 5,000 億盧比,銷售額年增 48%,達到 4932.1 億盧比。更令人矚目的是淨利潤飆升 76%,達到 222.9 億盧比,這是該公司在印度過去 5 年淨利潤成長最快的一次。


成長原因

分析師普遍認為,這一成長可歸因於多個因素。首先,蘋果成功增加了新一代設備的銷售份額,這些新機型擁有更高的利潤率,吸引了廣大消費者。其次,上一財年零件成本的降低也為蘋果的獲利能力提供了強大支持。


印度市場的崛起

近年來,印度一直是蘋果公司成長最快的市場之一。為了擴大在印度的業務,蘋果以及其供應鏈合作夥伴,包括富士康,持續增加對印度的投資。這種長期承諾和投資正在取得回報,使蘋果在印度市場站穩腳跟。

iPhone在印度市場的崛起

今年 9 月份,市場調查機構 Counterpoint 的數據顯示,今年下半年,蘋果 iPhone 在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佔比會從上半年的 5% 成長到 7%,這要歸功於 iPhone 15 系列機型。該機構估計,今年第四季度,iPhone 15 Pro 和 iPhone 15 Pro Max 這兩款機型將佔印度 iPhone 15 總出貨量的25%,較上一代高階機型的出貨量成長4個百分點。

外媒報導,蘋果如今已成為印度最大的手機出口商。隨著該公司擺脫對中國製造的依賴,印度很可能成為最大的 iPhone 製造國。

2023蘋果印度業績大增76%:營收近5,000億盧比

蘋果在印度的未來計劃

9 月下旬,外媒報導,蘋果公司計劃在未來五年內大幅增加在印度的產量。印度政府消息人士稱,該公司計劃在未來 4-5 年內將在印度的生產規模擴大 5 倍以上,達到 400 億美元左右。

蘋果的成功在印度市場的崛起對整個公司業績帶來了積極的影響,同時也為印度市場帶來了更多的機會和就業機會。這一趨勢無疑將持續發展,為蘋果和印度市場帶來更多成功的故事。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