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C 禁令實施後:Apple Watch 維修將受限

ITC 禁令實施後:Apple Watch 維修將受限

ITC 進口禁令已經對蘋果 Apple Watch 的未來維修產生了影響。隨著這項禁令將於 2023 年 12 月 25 日生效,蘋果將無法在美國為已過保固期的 Apple Watch 提供維修服務。


禁令對Apple Watch維修的影響


Apple Watch 維修通常以更換新機型的方式進行,而非單一元件的修復,這將使得無法提供替換設備。蘋果公司在本週發布的內部通知中告知零售員工,將停止美國境內已過保固期 Apple Watch 的維修服務。線上銷售將於幾小時內暫停,實體店鋪銷售也將於 12 月 24 日後停止。

影響範圍和替代方案

根據內部備忘錄,以下手錶將不提供產品更換(CRU)計劃:"Apple Watch Series 6 或更高版本,Apple Watch Ultra 或更高版本。" 對於保固期外的帶有血氧感測器的 Apple Watch,包括Series 6及更高版本和初代 Apple Watch Ultra,將無法獲得更換服務。受損 Apple Watch 的用戶需等待硬體更換恢復可用,不過基於軟體的維修仍將持續提供。

保固內的維修設備和限制

在保固內的 Apple Watch 型號將繼續享有設備更換的服務。這包括標準一年的保固以及透過 AppleCare 延長的保固。

ITC 禁令實施後:Apple Watch 維修將受限

禁令後的替代方案

這項禁令的實施將使得消費者無法進行 Apple Watch 的更換,但仍可更換錶帶等配件,同時享有退貨權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正在禁止帶有血氧感測技術的 Apple Watch 進口,這將限制蘋果公司將其產品從國外引入美國。該委員會於 10 月宣布蘋果侵犯了醫療設備公司 Masimo 的血氧專利,並確定禁令生效日期為 12 月 25 日。

解除禁令的可能途徑

要避免銷售暫停,白宮需否決該禁令,但目前尚無相關動向。白宮將在 12 月 25 日前做出決定。

其他可行方案包括解決與 Masimo 公司的爭端,例如支付專利技術授權費或移除侵權技術。蘋果公司正積極對 Apple Watch 的血氧感測演算法進行軟體修復,希望能夠重新上架銷售。

未受禁影響的型號和後續銷售

雖然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必須停止銷售,但 Apple Watch SE 仍將持續銷售。第三方零售商如百思買、塔吉特和沃爾瑪也將繼續供應所有型號的 Apple Watch,售完為止。

禁令後的服務變動

禁令實施後,消費者無法進行 Apple Watch 的更換,但仍可更換錶帶等配件,並享有退貨權利。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