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iPhone組裝霸主!立訊攜手和碩昆山廠,甩尾富士康

爭奪iPhone組裝霸主!立訊攜手和碩昆山廠,甩尾富士康

據《日經亞洲》報導,中國企業立訊已成功收購並取得多數股權,將在 iPhone 組裝領域嶄露頭角。此次收購將主要針對投資和碩昆山廠,使其成為新的巨頭。而台灣的和碩,在這次交易後將持股比例降至 37.5%,失去對工廠的控制權。

立訊投資和碩昆山廠:重新定位 iPhone 製造格局


立訊將向和碩昆山廠投資 21 億人民幣,這項巨額投資旨在擴大其製造能力,並且標誌著蘋果供應鏈中的重大變革。此舉使立訊成為僅次於富士康的第二大 iPhone 裝配商,進一步鞏固了其與蘋果的合作關係。

和碩迎接新局面:重新調整區域策略

和碩對《日經亞洲》表示,為因應市場變化及強化區域製造效能,計畫與戰略投資者成立合資企業。這將帶來資源重新分配,實現區域平衡發展,提升競爭力。

消息人士透露,和碩需資金支持全球製造計劃,並將專注於昆山工廠外的上海和印度廠區,同時保留 iPhone 研發團隊。

立訊掌握發展主導權:印度擴張計畫加速進行

©愛瘋日報表示,立訊在印度擴展計畫受中印緊張關係影響,此次收購將助力提升其製造能力。據稱蘋果已選擇立訊作為其即將推出的 Vision Pro 混合現實頭戴設備的唯一供應商。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