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與蘋果之爭:歐盟計劃重塑iPhone支付生態

音樂巨頭Spotify與蘋果之爭:歐盟計劃重塑iPhone支付生態

歐盟計畫可能會給蘋果帶來挑戰,特別是在與 Spotify 的反壟斷訴訟中。Spotify 早在四年前就對蘋果提起訴訟,而現在歐盟監管機構可能即將發佈一項決定,迫使蘋果允許 Spotify 等競爭音樂服務在其應用程式中提供其他支付方式,避開 App Store 內購買系統。如果蘋果不從,將面臨高達年銷售額 10% 的罰款。


背景及訴訟進展


蘋果目前限制應用程式在 App Store 以外進行支付的宣傳,但開發者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告知用戶其他購買選項。歐盟的計劃將迫使蘋果取消這項限制,這被稱為"反轉向"規則。然而,尚不清楚 Spotify 是否可以在應用程式中直接接受支付,或僅僅是提供其他支付方式的宣傳。


Spotify的立場

Spotify 不希望用戶在其iPhone應用程式中以每月 $10.99 美元的價格訂閱其服務,因為蘋果將抽取 15%-30% 的佣金。這樣一來,Spotify 的收入將受到影響。Spotify 強調,阻礙用戶了解其他支付方式是一種反競爭行為。

愛瘋日報表示,這次的歐盟決定可能對蘋果和其他公司的商業模式產生深遠影響,也可能給消費者帶來更多選擇。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 2024 年初這一決定的結果。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