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不屬歐盟DMA規管:只有iPhone開放第三方商店

iPad不屬歐盟DMA規管:只有iPhone能從第三方商店下載應用

蘋果為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的要求,近期釋出了 iOS 17.4 Beta 版本,其中開放了側載功能。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iPadOS 和 iOS 同屬蘋果行動作業系統,但是 iPad 不支援側載功能,這意味著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商店,和從中下載應用程式等功能僅適用於 iPhone。


限制只存在於 iPhone


蘋果的這項舉措不僅僅限於側載功能。在使用者選擇第三方瀏覽器引擎或更改預設的錢包支付應用程式時,這些功能同樣僅適用於 iPhone。這使得 iPad 在這方面與 iPhone 有所區別。

歐盟《數位市場法》的看門人定義

根據歐盟《數位市場法》的看法,iOS 被視為一個「看門人」平台。根據法規,這種「看門人」必須解除各種限制,以促進市場競爭。iPad 的規模還不到看門人程度。

App Store 調整與平臺差異

雖然在 App Store 上,蘋果向在歐盟發布應用程式的開發者宣布了一些變更,這些變更影響到了 iOS、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等蘋果作業系統上的應用程式。然而,在歐盟的法視野中,iPadOS 被視為一個與 iOS 完全不同的平台,因此蘋果有權選擇不開放側載功能。

App Store 佣金調整與多平臺適用

另一方面,根據歐盟《數位市場法》的規定,蘋果的 App Store 被定義為「看門人」服務平台,同樣需要進行整改。在調整後,開發者只需支付給蘋果公司 17% 的佣金,且一年後,對於大多數開發者和訂閱者,佣金比例將降至 10%。

iPad不屬歐盟DMA規管:只有iPhone能從第三方商店下載應用

iPad App Store 佣金調整

由於 iPad 也透過 App Store 提供應用服務,因此 App Store 佣金的調整同樣適用於 iPad。對於在歐盟發布的 iPadOS、macOS、watchOS 和 tvOS 應用程式,使用 PSP 或連結到外部網站處理付款的開發者,將享有 3% 的佣金折扣。

這一系列的調整顯示了蘋果對歐盟《數位市場法》的積極響應,同時也凸顯了在不同蘋果作業系統平臺上的應用程式開發者需遵守的不同限制和條件。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