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銷售趨勢與PC市場變動分析:2024新品即將登場

蘋果Mac銷售趨勢與PC市場變動分析:2024新品即將登場

隨著 2023 年進入尾聲,蘋果的個人電腦(PC)部門面臨了一些挑戰。本文將深入探討蘋果 Mac 的銷售情況以及整體 PC 市場的表現,分析市場趨勢和蘋果在這個變動中的位置。


蘋果Mac銷售挑戰


根據市場新品發表情況,蘋果 Mac 在 2023 年第四季度面臨了一些困境,導致銷售量的波動。儘管如此,蘋果仍然成功地維持了約 9% 的市佔率,展現了其在市場上的穩定地位。

PC市場整體趨勢

摩根大通的分析報告顯示,整體 PC 市場已連續八個季度出現出貨量年減的情況,儘管市場正在逐漸復甦。2023 年第三季至第四季,個人電腦市場環比下降,這對於像惠普和戴爾這樣的品牌來說並不陌生。儘管分析師早有預警,但同比變化呈現出一些積極的趨勢。

蘋果Mac銷售趨勢與PC市場變動分析:2024新品即將登場

傳統PC出貨量的變化

根據 IDC 數據,2023 年第三季至第四季,傳統 PC 出貨量下降了 2%。這雖然在歷史上算是正面的變化,但這也是連續第八個季度的下降。顯示傳統 PC 出貨量同比變化的折線圖顯示,在 2019 年 3 月至 2023 年 12 月期間,波動範圍為 -29% 至 56%。

PC製造商市佔率變化

儘管整體市場下滑,但 2023 年第四季,惠普和聯想成為少數市佔率連續成長的 PC 製造商。相比之下,蘋果的市佔率相對持平,從 10.6% 下降到 8.5%。全年來看,蘋果的市佔率從 9.6% 下降到8.8%。

Mac營收同比變化

©愛瘋日報表示,利用線性圖呈現 Mac 營收同比百分比變化,我們可以看到 2015 年第四季至2023 年第四季的波動值從低於 -10% 到高於 60% 不等。這些變化主要取決於蘋果不對稱的產品發布週期,產品在每年的不同時間點上市,導致銷售量的奇特高峰和年減。

展望2024年

展望未來,預計蘋果將在 2024 年上半年推出運行 M3 系列處理器的新款 Mac。這些新機型可能包括更新的 MacBook Air、M3 Mac mini 和 Mac Studio,將為蘋果在個人電腦市場的競爭地位注入新的動力。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