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神奇一刻!血氧功能拯救飛機乘客

Apple Watch 神奇一刻!血氧功能拯救飛機乘客

近期,蘋果的 Apple Watch Series 9 和 Apple Watch Ultra 2 因血氧功能涉及侵權問題而引發爭議。儘管如此,Apple Watch的多功能性質以多種方式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支援。然而,在資源極其有限的緊急情況下,它很少被醫療專業人員視為挽救生命的工具。然而,在1月9日的一次瑞安航空飛行中,Apple Watch 展現了其在緊急狀況下的卓越功效,成功挽救了一名飛機乘客的生命。


血氧功能發現:一位機上醫生的即時反應


在這次飛往義大利維羅納的航班上,一名年逾七旬的女性被發現呼吸急促,機艙乘務員立即展開尋找醫生。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NHS)的醫生拉希德-裡亞茲(Rashid Riaz)恰巧在飛機上,迅速伸出援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這位女性據稱有心臟病史,但她並未立即回答醫生的問詢。作為拯救的一環,裡亞茲醫生借用了機組人員提供的 Apple Watch,試圖監測她的生命跡象。他解釋道:「Apple Watch 幫我發現病人的血氧飽和度很低。

生死一瞬間:Apple Watch的即時反應

接著,機上的氧氣瓶被迅速應用於這名女性,直至飛機於一小時後降落在義大利。在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這位乘客很快恢復健康並安全下機。

醫生拉希德-裡亞茲評論道:「在這次飛行中,我深刻體會到如何運用這個小工具。這是一課,讓我們了解如何透過這種現今易得的基本小工具,有效應對這類緊急情況,進而改善整體飛行體驗。

小工具的緊急作用:挽救生命的教訓

醫生表示,在這趟飛行中,他深切學到了類似小工具在危急時的作用,足以挽救一個人的生命。這次經歷為他帶來了對這些技術的新見解,也讓我們看到,現代科技不僅提供便利,更是在保護生命的關鍵時刻扮演關鍵角色。

這個故事不僅展現了 Apple Watch 血氧功能的實用性,更凸顯了現代科技在應對緊急情況中的無可替代價值。希望這樣的例子能夠激勵更多人了解和運用先進科技,使之成為我們生活中的有力助手。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