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手機又怕損失?iPhone 15 保值率高達全球第一

想換手機又怕損失?iPhone 15 保值率高達全球第一

SellCell,成立於 2011 年的美國二手電子產品交易平台,最新數據表明,相較於 2023 年推出的其他旗艦機型,例如三星、Google 等,iPhone 15 系列,特別是 256GB 的 iPhone 15 Pro Max機型,其價值下降速度明顯較慢。


貶值速度分析


iPhone 15 系列在首個月的平均貶值率為 28.8%,這一數字在第二個月升至 27.1%,顯示其價值有所回升,然後在第三個月略微增至 27.9%。目前,該系列的貶值率為 27.4%,凸顯了持續保值的趨勢。

對比之下,三星 Galaxy S23 系列在首個月末貶值 42.4%,第二個月貶值 43.5%,第三個月貶值 44.5% 越來越低。

Google 的 Pixel 8 系列損失更大,旗艦機型 1TB Pixel 8 Pro 在首個月內貶值 68.1%。至於其他安卓機型,其貶值速度基本上都差不多,跟蘋果完全不在一個層級,這也是品牌因素決定的。

想換手機又怕損失?iPhone 15 保值率高達全球第一

與Android手機的折舊對比

根據 BankMyCell 的 2022 年手機折舊報告,iPhone 的平均折舊率為 13%,而 Android 手機的平均折舊率為 32%。這意味著,iPhone 在一年後的殘值仍然有 87%,而 Android 手機的殘值只有 68%。

結語

iPhone 15 系列的二手市場表現優異,其高保值率讓它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對比競爭對手,其價值持續穩定,成為二手手機交易市場的熱門選擇。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