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艾夫差點合併MacBook Air和Pro!卻成功創造多贏

強尼·艾夫差點將MacBook Air和Pro合併!卻成功創造多贏局面

蘋果公司的前設計總監強尼·艾夫(Jony Ive)曾有一個大膽的願望,那就是將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兩個產品系列合併成一個更強大且統一的產品線。


強尼·艾夫的願景與公司內部挑戰


多年來,強尼·艾夫一直是蘋果產品設計的核心人物,但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並非所有設計都能得到實現。根據《The Vergecast》節目中的高層消息,由於蘋果高層的工作關係變動,MacBook 產品線曾面臨將兩個系列合併為一個系列的可能性。

提姆·庫克的作用和挑戰

資深記者沃爾特·莫斯伯格揭示了一段有趣的內幕故事,指出由於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和執行長蒂姆·庫克與強尼·艾夫合作方式的改變,MacBook 產品線幾乎發生了重大變革。

強尼·艾夫的決定與設計團隊的衝突

在庫克讓位於強尼·艾夫更多的控制權之後,強尼·艾夫做出了一個引起內部爭執的決定,即不再推出 Air 和 Pro 兩個系列,而是生產一款更輕薄、價格更高的 Pro 系列,與 MacBook Air 相媲美。

強尼·艾夫差點將MacBook Air和Pro合併!卻成功創造多贏局面

設計團隊與工程師之爭

然而,這種決策引發了一場激烈的內部戰爭,尤其是與工程師部門的矛盾。工程師們急於推出Air 的升級版本,因為 Air 是他們最暢銷的產品,他們不願將其淘汰。

最終的平衡與新一代 MacBook Air

儘管產生了內部爭執,最終產品團隊和工程師們成功地平衡了設計和功能的需求,推出了新一代 MacBook Air。雖然變動微小,但這款新機型在市場上取得了成功。

結語

這段內幕故事或許缺乏新聞嚴謹性,但它揭示了蘋果公司內部在設計方向上的挑戰和協調。強尼·艾夫的設計理念雖然引起爭議,但最終蘋果在產品線的發展中找到了平衡,滿足了廣大用戶的需求。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