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反壟斷案:蘋果和亞馬遜提出上訴挑戰

西班牙反壟斷案:蘋果和亞馬遜提出上訴挑戰

2023 年 7 月,西班牙國家市場和競爭委員會(CNMC)對蘋果和亞馬遜提起反壟斷調查,隨即處以總計 1.94 億歐元罰款。然而,西班牙高等法院表示,兩公司已提出上訴,因此暫停了罰款執行。


面臨指控的核心問題


指控主要針對蘋果和亞馬遜的不當行為,指稱它們串通合作,試圖壓制電子產品互聯網零售市場競爭。

CNMC 認為,這兩家公司涉嫌非法協議,限制了在西班牙銷售蘋果產品的第三方賣家數量。

蘋果的銷售範圍是否受限

核心爭議在於蘋果是否限制其產品只在自家和亞馬遜進行交易。

到了 2023 年,CNMC 堅信已獲得足夠證據,因此罰款蘋果和亞馬遜總額 1.941 億歐元。

公司反擊與上訴

蘋果和亞馬遜紛紛宣布將對罰款決定提起上訴。據路透社報道,蘋果公司未發表評論,但亞馬遜發言人告訴路透社,西班牙高等法院暫停罰款是上訴程序的一環。

西班牙反壟斷案:蘋果和亞馬遜提出上訴挑戰

罰款細節

根據路透社報導,CNMC 對蘋果罰款 1.436 億歐元,對亞馬遜罰款 5050 萬歐元。

合同中的反競爭條款

CNMC 透露,蘋果和亞馬遜於 2018 年簽署了一份合同,使亞馬遜成為蘋果的授權經銷商。

據指,合同中包含反競爭條款,使 90% 以上的現有零售商無法在亞馬遜上銷售蘋果設備。

亞馬遜限制競爭對手的手段

西班牙監管機構還聲明,在簽署合同後,亞馬遜限制了蘋果競爭對手在其網站上發布廣告,影響了用戶搜尋產品的權利。

未來展望

©愛瘋日報報導,目前尚未確定蘋果和亞馬遜的上訴時間,也無法預測最終裁決的時間。

然而,這場西班牙反壟斷戰爭將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我們將持續追蹤報導,為您提供最新動態。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