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新法下!App Store 如何捍衛 iPhone 用戶安全

歐盟新法下!App Store 如何捍衛 iPhone 用戶安全
蘋果公司近期,為其備受爭議的歐盟應用程式商店改造計畫發表辯護聲明。儘管受到競爭對手和公司外部的批評,蘋果強調其計畫是為了保護用戶安全,同時遵守歐盟的新法律。

歐盟法案要求的改變

2024 年 1 月,歐盟提出《數位市場法案》,要求公司開放第三方替代應用商店的規定。蘋果宣布了針對歐盟開發者的廣泛計畫,引起了競爭對手的不滿,例如 SpotifyEpic Games


競爭對手的批評

據報導,Meta 和微軟正在遊說歐盟,指責蘋果未遵守新法律。蘋果發言人回應表示,公司已與歐盟委員會合作一年,致力於遵守法規同時提升用戶安全。

蘋果的回應

蘋果公司強調其對《數位市場法案》的兩大目標:遵守法律和降低用戶風險。

該公司透露花費數月時間研究法案,與歐盟委員會溝通,並創建了超過 600 個新 API 和各種開發者工具。

歐盟新法下!App Store 如何捍衛 iPhone 用戶安全

用戶安全為先

每一項改變都以使用者為中心,建立保護措施以應對新威脅。儘管如此,蘋果承認這些措施無法完全消除新威脅,而且對系統安全性可能帶來挑戰。

生效日期及可能面臨的調查

蘋果公司宣布歐盟應用程式商店的修改將於 2024 年 3 月 7 日生效。公司表示將繼續與歐盟委員會、開發者社群和用戶就這些變更的影響進行溝通。

在此日期後,蘋果可能因違規而面臨歐盟的調查,並可能被處以全球總營業額 10% 的罰款。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