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與高通簽署至2027年5G合作:到iPhone 19

蘋果與高通簽署至2027年5G合作:到iPhone 19

近日,高通執行長 Cristiano Amon 在公司 2024 財年第一季報告中宣布,蘋果將與高通延長合作協議至 2027 年 3 月。此舉暫緩了蘋果自家 5G 數據機的推出計畫,原先的協議已經延長至 2026 年。


5G數據機計畫受阻:蘋果面臨挑戰


儘管蘋果去年宣布將持續使用高通的 5G 數據機至 2026 年,但由於其自家開發的調變解調器計畫受到阻礙,迫使其延續與高通的合作至 2027 年。

Cristiano Amon 對這一續約表達滿意,並強調高通將持續向蘋果授權其 5G 調變解調器。蘋果方面尚未對此發表正式評論,但這項消息並不出乎意料。

蘋果與高通簽署至2027年5G合作:到iPhone 19

長期追求自家5G數據機:蘋果的努力

多年來,蘋果一直試圖取代高通的 5G 數據機,並在 2019 年以 10 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英特爾的數據機部門。這項收購使蘋果擁有超過 17,000 項專利和超過 2,200 名英特爾員工,然而,自主開發的 5G 調製解調器卻一直未能成功。

去年的彭博報道揭示了蘋果的自家 5G 調製解調器開發之艱辛旅程,被形容為一場令人沮喪的挑戰,工程師和高管均感受到沉重的壓力。儘管原本計畫今年首次推出搭載自家 5G 調變解調器的設備,但與高通的續約顯示這一目標尚有遙遠之處。

©愛瘋日報表示,值得注意的是,高通也是 iPhone 14 和 iPhone 15 型號使用的衛星通訊模組的供應商,這進一步強化了兩公司之間的緊密合作。







Copyright © 2023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