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OS 17.4 禁用歐盟 PWA!引發反壟斷懷疑

蘋果 iOS 17.4 禁用歐盟 PWA!引發反壟斷懷疑
近日,英國《金融時報》爆料,歐盟委員會正在嚴肅考慮對蘋果採取反壟斷行動,因其在歐盟地區禁用主螢幕網路應用程式 PWA 的舉措。這一舉措發生在 iOS 17.4 的第二個測試版推出後,蘋果對 iOS 網路應用程式實施了一系列的限制。


禁用PWA應用,歐盟展開反壟斷調查

從 iOS 17.4 系統開始,這些應用程式不再能夠從主螢幕上的頂層視窗啟動並佔據整個螢幕,而只能是一個簡單的快捷方式,並提供在 Safari 中開啟的選項。


iOS禁用PWA:改變市場格局引起關注

蘋果宣稱,為了遵守歐盟的《數位市場法》(DMA),必須對 iOS 中網路應用程式的運作方式進行調整。這一舉措是因為在歐洲,網路應用程式使用的第三方瀏覽器可能給用戶帶來非法的安全和隱私風險。

雖然蘋果認為這些調整僅會影響極少數用戶,但歐盟競爭監管機構不同意。

蘋果 iOS 17.4 禁用歐盟 PWA!引發反壟斷懷疑

歐盟反應:調查蘋果的合規情況

歐盟競爭監管機構上周已經向開發商提出疑問,以確定這一變化對市場的實際影響。這顯然是一場深入調查的前奏。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證實了調查的展開:

我們確實在檢視所有相關方,包括蘋果,在合規方面的情況。在這個情境下,我們特別關注漸進式網路應用 PWA 的問題,並已向蘋果和應用程式開發者發送了訊息請求,以便他們能夠為我們的評估提供有益的訊息。

市場變革:影響及解決方案

蘋果目前面臨著重新定義其在歐洲市場上的網路應用程式的策略的挑戰。儘管公司堅稱這是為了確保用戶安全,但它也引發了歐盟對市場變革的關切。

這項調查可能促使蘋果提出更具包容性的解決方案,以平衡其品牌權威和市場的需要。

總的來說,歐盟的調查顯示,即便是科技巨頭也必須適應地區性法規,並在確保安全的同時維護市場的公正競爭。

©愛瘋日報表示,這也提醒其他公司在實施變革時需謹慎行事,以避免引起反垄斷監管機構的關注。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