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稱霸平板電腦市場 13 年:市佔高達 40%

iPad 稱霸平板電腦市場 13 年:市佔高達 40%

近期,全球平板電腦市場呈現下滑趨勢,但蘋果 iPad 卻持續保持領先地位。根據 Canalys 最新數據顯示,2023 年平板電腦銷售量較去年下降 10%,全球共售出 1.353 億台。在這份數據中,蘋果 iPad 以 5,400 萬台的出貨量占據了令人矚目的 40% 市場份額。


市場份額排名

  1. 蘋果 iPad: 仍然維持市場龍頭地位,市佔率達 40%。
  2. 三星: 穩居第二,市佔率保持在 19%。
  3. 聯想: 銷售量為 930 萬部,市佔率略微下降至 6.9%。
  4. 華為: 出貨量 830 萬台,市佔率為 6.1%。
  5. 亞馬遜: 雖然市佔率下降,仍在前五名中,銷售量達 770 萬台。
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市佔率下降最為明顯,而華為則成為前五唯一實現成長的品牌,市佔率由 2022 年的 4.2% 增至 6.1%。

iPad 稱霸平板電腦市場 13 年:市佔高達 40%

平板季度表現

2023 年第四季度,華為成功超越聯想,爭取第三名。蘋果在這一季度銷售了 1,480 萬台,市場份額達 39.2%,三星以 680 萬台的出貨量緊隨其後,佔有 18% 的市場份額。華為和聯想分別售出 280 萬台和 260 萬台,亞馬遜以 200 萬台的銷售成績躋身前五名。

與2022年第四季相比,只有華為和聯想實現了成長,分別為 95.4% 和 14.9%。而蘋果、三星和亞馬遜則分別下降了 24%、10% 和 43.9%。整體平板電腦市場在這一季度銷售下降 11%,降至 3,780 萬台。

iPad 稱霸平板電腦市場 13 年:市佔高達 40%

市場驅動力和未來趨勢

Canalys 研究人員指出,中國和印度市場的推動是平板電腦銷售的主要動力,有助於彌補其他地區的市場停滯。有分析師預測,今年平板電腦市場將在更健康的庫存水平和政府商業部署的推動下出現反彈。同時,市場將更關注可折疊平板電腦,儘管由於高價,其銷售量預計不會太高。

蘋果 iPad 的領先地位

蘋果 iPad 之所以能在平板電腦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主要歸功於其強大的硬體效能、豐富的軟體生態系統以及良好的品牌形象。近年來,蘋果積極擴展 iPad 的應用範圍,推出了 iPadOS 作業系統,支援 Apple Pencil 和 Magic Keyboard 等配件,使 iPad 不僅僅是影音娛樂工具,還能成為強大的生產力工具。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