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OS 18 和 macOS 15:全新無障礙功能大揭密!

蘋果 iOS 18 和 macOS 15:全新無障礙功能大揭密
iOS 18(代號 Crystal)和 macOS 15(代號 Glow)即將在今年中的 WWDC 2024 上正式亮相。根據國外科技媒體 MacRumors 最新披露的消息,蘋果公司將引入一系列全新的無障礙功能,旨在讓用戶的操作體驗更加個性化。

自適應語音快捷鍵是其中一項值得關注的功能。它允許用戶將特定的口語短語映射到無障礙設定,輕鬆定制操作方式。無論是切換 VoiceOver、語音控制還是縮放,都能一語成讖。


Live Speech 新增自訂「Categories」部分:更便捷的管理

另一項更新涉及 Live Speech 功能,將新增自訂類別部分。用戶可按自身需求創建類別,將短語分類整理,讓操作更加有條理。

創建類別時,用戶可根據個人喜好命名類別,並從多達 20 種不同的圖示中選擇適合的標誌。隨後,用戶可以輕鬆添加所需的短語,實現個性化管理。

蘋果 iOS 18 和 macOS 15:全新無障礙功能大揭密

更多應用程式支援自訂字體大小:打造舒適閱讀體驗

此外,蘋果公司還計劃擴大應用程式對自訂字體大小的支援。如今,用戶可以在"輔助功能"設定中的"顯示"部分選擇自己喜歡的字體大小,實現更舒適的閱讀體驗。

目前,macOS Sonoma 已支援多款應用程式的自訂字體大小,包括日曆、訪達、郵件、訊息和備忘錄。而在即將推出的 macOS 15 中,更將新增對書籍、新聞、股票、小貼士和天氣等應用程式的支援。


展望未來:更多無障礙功能即將問世

除了上述功能外,蘋果公司還在積極開發更多的無障礙功能,其中之一是利用裝置上的眼動追蹤技術。雖然目前尚無具體細節,但隨著 WWDC 2024 的臨近,相信將有更多相關訊息浮出水面。

總的來說,蘋果的無障礙功能不斷創新,旨在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加個性化、便捷的操作體驗。讓我們拭目以待,期待更多精彩功能的推出!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