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相機革新!專利技術解密:消除紅眼現象全新體驗

iPhone相機革新!專利技術解密,消除紅眼現象全新體驗
©愛瘋日報最新報導,在美國商標和專利局 (USPTO) 公示清單中,蘋果公司成功獲得了一項針對 iPhone 相機的專利,旨在根除或減輕紅眼現象。

這項專利不僅代表了蘋果在相機技術領域的一大突破,更是針對閃光燈偏差引起的紅眼問題提出了創新性的解決方法。


iPhone 專利技術概

空間調整照明曲線
根據專利文件顯示,蘋果的這項技術專利採用了一種先進的空間調整照明曲線。

具體而言,iPhone相機將根據場景中識別出的目標區域,運用相機閃光燈模組進行照明曲線的調整,從而消除或減輕相機在拍攝時出現的「紅眼效應」。

智慧目標識別
蘋果的創新之處還體現在智慧目標識別技術上。透過對場景中目標區域的精確辨識,相機能夠有針對性地應用照明曲線,確保在光線不足的條件下仍能取得高質量的影像。

紅眼效應的起因

閃光燈與瞳孔距離過近:簡單了解紅眼效應的形成,是由於閃光燈的閃光軸與鏡頭的光軸距離過近。 
當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中,人的瞳孔會相應擴大。當閃光燈的閃光透過擴大的瞳孔照射在眼底時,微細血管反射出鮮豔的紅光,形成了眼睛上的「紅點」,即為紅眼效應。

iPhone 專利技術應用場景

光線不足的情境
在光線不足的狀況下,iPhone 相機可以巧妙地應用閃光燈模組,提供足夠的光源,有助於更好地捕捉影像。

然而,在這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紅眼效果、閃光燈反射等偽影,因此這項專利的提出正是針對此類問題。

iPhone相機革新!專利技術解密,消除紅眼現象全新體驗

iPhone 專利技術細節

閃光燈模組的優勢
蘋果專利中介紹了一種擁有閃光燈模組的裝置,包括多個發光體組成的發光體陣列、將發光體陣列成像到照明區域的透鏡組件,以及控制多個發光體產生光線的閃光燈控制器。

智慧選擇發光體
閃光燈控制器具有智能選擇功能,能夠確定使用者臉部中包括眼睛的部分是否位於照明區域內。

它選擇與眼睛部分相關聯的第一組發光體,同時從多個發光體中選擇與眼睛部分周圍區域相關聯的第二組發光體,有效降低紅眼效應的產生。

這項蘋果的相機專利技術的提出,將為未來 iPhone 用戶在低光環境中的攝影體驗帶來更卓越的效果。

這項創新的技術不僅在技術層面上解決了紅眼效應的問題,還展現了蘋果對用戶體驗不斷精進的承諾。






Copyright © 2024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