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iPhone 16 系列機模流出?螢幕變大、新增拍照按鍵

圖片
今天有人在網路上分享了據稱是 iPhone 16 系列的精確對比圖片,揭示了即將推出的設備的設計變化。據多個消息來源透露,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預計將在今年獲得更大的顯示器尺寸,而 iPhone 16 和 iPhone 16 Plus 則保持與上一代相同的大小。

台灣首個自家衛星星系:網路斷線也不成問題!上半年開通

圖片
台灣即將邁入低軌衛星通訊時代,為全國帶來無與倫比的通訊覆蓋。中華電信與全球低軌衛星巨頭 Eutelsat OneWeb 已簽署台灣地區獨家代理合約,並獲得數位部核准函,今年將全面覆蓋全台,助力台灣實現通訊全覆蓋的目標。

蘋果 WWDC 將推出 AI 應用商店?並揭曉 AI 助手計劃

圖片
Melius Research 主管 Ben Reitzes 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蘋果公司即將於 6 月推出一項突破性計劃,透過推出 AI 應用商店,以及引領 AI 助手的新一步。這一舉措將在 WWDC2024 大會上首次亮相,帶來前所未有的智慧應用程式體驗。

歐盟調查:蘋果、谷歌、Meta 是否違反新數位市場法

圖片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谷歌和 Meta 周一成為歐盟監管機構的調查目標,歐盟開展了對這些公司首次違反其新數位市場法(DMA)的調查,科技界批評此舉是「草率」。

蘋果革命性創舉:用 AI 聆聽取代「嘿,Siri」喚醒

圖片
近期,《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刊登了一篇題為「 使用大型語言模型進行設備導向語音檢測的多模態方法 」的研究報告,揭示了蘋果公司研究人員正在探索一種全新的方法,用以消除需要使用觸發短語如「 嘿,Siri 」的技術需求。這一舉措將使得與蘋果設備進行對話更加無縫化。

蘋果綠色承諾!2030年,所有Apple產品將達到碳中和

圖片
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 2024 年年會上,蘋果 CEO 提姆·庫克今天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發表講話。論壇主題為“持續發展的中國”,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舉辦。

蘋果 Vision Pro 中國即將開賣:將改變你的虛擬現實體驗

圖片
蘋果執行長提姆·庫克宣布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 Apple Vision Pro 頭戴裝置將於今年在中國市場上市。這是一項令人期待的發展,給中國消費者帶來了無限的可能性。

iOS 18 主螢幕更多自訂功能,讓你的 iPhone 更個性化

圖片
iOS 18 即將推出,帶來一系列令人期待的新功能,尤其是主螢幕將提供更多自訂選項。據悉,蘋果將在今年稍後推出這一版本,讓用戶能夠更輕鬆地定製他們的主螢幕。

三體問題是什麼?對我們的意義和生活中的應用

圖片
「 三體問題 (Three-body problem) 」是天體力學中的基本力學模型:你可以想像在遙遠的宇宙中,有三顆星星,它們之間就像磁鐵互相牽引著彼此。這三顆星星的運動規律非常複雜,科學家們想要預測它們未來的位置和速度,但卻發現這個問題非常困難,沒有一個簡單的答案。

iPhone 扮演要角:80% 新 Mac 用戶已擁有蘋果手機

圖片
近期市場調查機構 CIRP 的報告顯示,iPhone 已成為進入蘋果生態系統的主要門戶之一,包括 Mac、iPad、 Apple Watch 等產品。最新研究指出,許多首次購買 Mac 的用戶在選擇產品時已通過 iPhone 或 iPad 融入蘋果的生態系統。

iOS 18 革命性更新!蘋果透露生成式 AI 技術發展計劃

圖片
蘋果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最近造訪上海,當被問及 iPhone 在人工智慧 (AI) 方面的進展時,他強調了 AI 技術在蘋果產品中的廣泛應用。

蘋果新專利:全面採用玻璃材質 MacBook,震撼筆電市場

圖片
蘋果最近在專利局公布了一項關於 MacBook 的專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亮點是其使用了大量玻璃材質,同時還搭載了觸控螢幕。

蘋果對抗反壟斷:拒絕 iPhone 變成 Android 安卓手機

圖片
蘋果公司最近回應了美國司法部以及 16 個州和地區檢察長的聯合指控,指控該公司構成反競爭行為。這場反壟斷訴訟指責蘋果將其 iPhone 生態系統視為壟斷,以提高公司的市值為代價,不顧消費者、開發者和競爭對手的利益。

【蘋果影片】挑戰來了!iPhone Face ID 如何保護你的隱私

圖片
在新的 YouTube 頻道上,蘋果今天分享了一則名為「挑戰來了!」的 iPhone 15 廣告,此廣告針對新加坡市場,旨在宣傳 Face ID 如何有效保護用戶的隱私。

還是要靠蘋果!Vision Pro 推動 AR/VR 頭顯市場成長

圖片
儘管 2023 年全球擴增實境和虛擬實境 (AR/VR) 頭顯出貨量下降了 23.5%,但 2024 年將迎來市場的復甦。根據最新的市場調查機構 IDC 報告,蘋果 Vision Pro 頭顯的推出重新點燃了整個 AR/VR 頭顯市場。

蘋果使用 BRS 技術縮小 iPhone 16 螢幕邊框:視覺震撼

圖片
蘋果公司再次引領潮流,將 iPhone 16 帶入新的時代。據報導,蘋果將採用 BRS (邊框縮小結構) 技術,大膽地縮小 iPhone 16 的螢幕邊框,讓您的視野更加震撼!

蘋果新專利:陽光下 iPhone 無懼反光,螢幕抵擋90%強光

圖片
蘋果公司最近獲得了一項螢幕專利「11934063」,可在戶外陽光直射環境下,阻擋 90% 的強光,提高 iPhone、iPad、MacBook 或 Apple Watch 等行動裝置螢幕的可視度。

iOS 18 AI 制勝策略:本地小模型與大語言模型管理

圖片
最近,摩根大通釋出了一份關於蘋果 AI 發展策略的投資備忘錄。報告指出,蘋果正採取雙管齊下的策略,一方面專注於發展本地運行的小型模型,另一方面透過與合作夥伴合作引進大型語言模型 (L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