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闡述 Apple 對個人隱私的承諾

http://www.iphonetaiwan.org/

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在官方網站新增了一個「隱私說明頁面」,介紹蘋果產品的內建隱私保護功能,和如何管理用戶的隱私、來自政府的訊息請求與 Apple 的隱私政策。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同時發表了一封公開信,闡述 Apple 公司對個人隱私的承諾,保護用戶隱私和數據安全。

在 Apple,你的信任對我們而言意味著一切。正因如此,我們尊重你的隱私,並使用強大的加密技術來保護它們,更以嚴格的政策來管理所有數據的處理方式。

安全和隱私是我們設計所有硬件、軟件與服務的基礎,這其中不僅包括 iCloud,還有 Apple Pay 等新服務。同時,我們還在持續不斷地改進與完善。我們鼓勵所有用戶使用兩步式驗證,這不僅能保護你的 Apple ID 帳戶信息,還能保護你在 iCloud 上存儲與更新的所有數據。

我們堅信,那些關乎個人信息的事,都應事先如實告知於你,並在你與我們共享它們之前徵得你的許可。如果你稍後改變了主意,我們也能讓你輕鬆停止與我們的共享。每款 Apple 產品的設計均遵循這些準則。而當我們請求使用你的數據時,其目的是為你提供更好的用戶體驗。

我們發佈這個網站,是為了說明我們如何處理你的個人信息,我們會收集和不會收集哪些信息,以及其中的原因。我們將確保讓你能至少每年一次於本網站獲得有關 Apple 隱私政策的更新,並及時獲悉我們政策的重大變化。

幾年以前,使用互聯網服務的用戶開始意識到,當一項在線服務免費時,你就不再是消費者,反而成為被消費的對象。但在 Apple,我們堅信出色的用戶體驗,不應以犧牲你的隱私為代價。

我們的商業模式非常直接:就是銷售出色的產品。我們不會根據你的電子郵件內容或網頁瀏覽習慣來建立檔案,然後出售給廣告商。我們不會用你 存放在 iPhone 或 iCloud 上的信息來賺錢。而且我們不會讀取你的電子郵件或信息,從中獲取資料來向你推銷相關商品。我們軟件和服務的設計初衷,是讓我們的設備更為出色。一切就這麼 簡單。

我們只有很小一部分業務是服務於廣告商的,那就是 iAd。我們之所以打造廣告宣傳網絡,是因為某些 app 開發者需要依靠這種商業模式,而我們希望為其提供與 iTunes Radio 免費服務相同的支持。iAd 遵守與其他所有 Apple 產品完全相同的隱私政策。它不會從健康 app、HomeKit、地圖 app、Siri、iMessage、通話歷史記錄,或通訊錄及郵件等任何 iCloud 服務中獲取數據,而且你隨時可以全部關閉此功能。

最後,我想要徹底澄清一點:我們從未與任何國家的任何政府機構就任何產品或服務建立過所謂的 "後門"。我們也從未開放過我們的服務器,並且永遠不會。

我們對保護個人隱私的承諾,源於對消費者深深的尊重。我們知道,獲得你的信任並非易事。也正因如此,我們才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來贏得並保持這份信任。

Tim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