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iPhone換電池」價格從2590降至890元


因為電池壽命影響 iPhone效能問題,今天美國 Apple 公司在官方網站發布「致廣大顧客關於 iPhone 電池與效能的說明 」:關於我們對配備舊款電池的 iPhone 在效能表現的處理,以及過程中的溝通方式,我們一直在聽取各方顧客的意見。有些顧客因此對 Apple 表示失望,我們在此表達誠摯的歉意。這次的事件存在諸多誤解,我們希望在此澄清誤會,並讓各位了解我們正在做出的一些改變。

首先,也是重要的一點:我們從未、也絕對不會以任何方式,故意縮短任何 Apple 產品的使用年限,或故意降低使用者體驗來促使顧客升級產品。一直以來,我們的目標就是要創造顧客喜愛的產品,而讓 iPhone 的使用年限盡可能延長,正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電池的使用年限:所有的充電式電池皆屬於消耗性零件,會隨著其化學成分老化而逐漸降低效能,同時電池的蓄電量也會衰減。在化學成分老化的過程中,電池充電的時間及次數,並非唯一的影響因素。我們認為發生突然而無預警的關機情形,是無法接受的。在我們能避免的情況下,我們不希望任何使用者漏接來電、錯失拍照的良機,或讓任何 iPhone 的使用體驗受到影響。


解除消費大眾的疑慮
一直以來,我們都希望顧客手中的 iPhone 能被用得越久越好;我們自豪於人人皆知 Apple 產品堅固耐用,而且產品的性能價值比其他品牌的產品更經得起時間考驗。 為了幫助顧客解除疑慮,對他們的信賴以表感激,以及重新贏回對 Apple 出發點有疑慮的顧客的信任,我們決定採取以下的行動:

● Apple 為需要更換電池的 iPhone 6 或後續機種使用者,降低更換已過保固期的 iPhone 電池價格,從 NT$2,590 降為 NT$890,降幅為 NT$1,700。自 2018 年 1 月底至 12 月,全球同步進行。

● 在 2018 年初,我們將發布一項 iOS 軟體更新,其中的新功能可為使用者更清楚顯示 iPhone 電池的健康狀態,讓他們可以自己看到電池的狀態是否影響效能。

● 一如既往,我們的團隊正為更好的使用者體驗而努力,包括我們如何改進管理效能,同時避免伴隨電池老化而來的無預警關機。

在 Apple,顧客的信任對我們來說,更勝一切。我們將努力追求,並悉心維護這份信任,永不止歇。我們之所以熱愛我們的工作,全因你的信心和支持,這一點,我們將永誌不忘並絕不視為理所當然。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