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電池真的能讓舊 iPhone 速度變快嗎


昨天在國外 Reddit 論壇有篇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就是有名 iPhone 6s 用戶表示在過去幾週手機越來越慢,甚至在更新多次之後,仍然很慢,他用哥哥的 iPhone 6 Plus 速度比他的還要快。所以他在更換電池前後進行 GeekBench 跑分測試,發現換電池後單核分數由 1,466 跳提升到 2,526,多核心分數則由 2,512 提 升至 4,456,處理性能增加快一倍。

該名 iPhone 6s 用戶認為 Apple 為了保障設備的續航時間,而在電池老化後降低系統的時脈頻率,以性能換續航。更換電池後,系統又可以按照原來的標準運行。不過在 iPhone 7 之後這種更換電池做法就沒有效果,因為 A10 和 A11 晶片處理器包含更低的頻率處理核心。

究竟是個案還是確實如此,有待更多用戶驗證和回報。


● Reddit 討論原帖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