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棄微軟改用 Google 雲儲存 iCloud 數據


美國 Apple 公司過去一直是使用亞馬遜的 Amazon Web Services 以及微軟的 Azure,作為儲存用戶 iCloud 資料數據的雲端服務夥伴。不過上個月 Apple 更新了 iOS 安全手冊,存儲 iCloud 數據服務商已改為亞馬遜 AWS 與 Google Cloud 雲,不再使用微軟的 Azure。

Apple 表示 Google 無法訪問這些 iCloud 數據,Google 無權存取 iCloud 用戶的資料:「每個文件都被分割為數據塊並且由 iCloud 使用 AES-128 進行加密,而每個數據塊的內容都是用了 SHA-256 進行加密。密鑰和文件的元數據都存儲在用戶的 iCloud 帳戶中。這些加密的文件數據塊都使用第三方存儲服務 (比如 S3 和 Google 雲平台) 進行存儲,沒有任何用戶識別訊息。」


Copyright©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