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連電源管理 IC 晶片都要自己研發

apple-power-management-chips-dialog

美國 Apple 公司除了自製研發用於 iPhone、Apple Watch 和 Mac 的 A / W / T 系列晶片外,根據英國金融時報最新報導,Apple 已經開始轉向自製內部電源管理晶片 (PMIC)。此消息傳出後,造成 Apple 晶片製造商 Dialog Semiconductor (戴樂格) 半導體股價半年內慘跌 49.58%。而 Dialog 上月 31 日也證實 Apple 已決定砍該公司 30% 的訂單。

美國 Apple 公司的策略非常明確,未來所有的重要晶片都將自己研發,來搭配已經成熟的 64  位元架構 A 系列晶片和神經網路引擎,來拉過與依援外部廠商供應晶片的對手差距。雖然 Apple 正逐漸轉向至其自製研發電源管理 IC 晶片,不過 Dialogue 半導體表示其會繼續為餘下的訂單滿足 Apple 的技術、質量、價格和產量需求。



Apple Transition to Its Own Power Management Chips.


Copyright©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