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為 Swift 和 C 語言啟動新 LSP 開源計劃


Apple Swift 開發團隊近日宣布了一個新的開源計劃,將基於 LSP 語言服務器協議 (Language Server Protocol) 構建一套 Swift 和 C 家族的語言服務,使用 SwiftSyntax / Clang / SourceKit 作為服務後端。這樣 Visual Studio Code、Atom、Sublime Text 或者開發者最喜歡的編輯器,都可以使用與 Xcode 相同的服務。

語言服務器協議 (LSP) 定義了編輯器或 IDE 與語言服務器之間使用的協議,語言服務器提供語言功能,如自動完成、轉到定義、查找所有引用等。Apple 會對 Xcode 進行改造,讓  Xcode 也改為使用 LSP,屆時 Xcode 的 LSP 接入的方式會類似於 Swift Toolchain。

這種新的基於 LSP 的語言服務將支援:

● Swift 源文件的語義功能。
● C / C ++ / ObjC 文件的語義功能。
● 跨語言索引功能,包括但不限於:
跳轉至定義
調用層次結構
搜尋符號
● 跨語言重構功能,如全局重命名。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