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竟輸掉賈伯斯經典名言“One more thing”官司


美國 Apple 公司已故執行長賈伯斯,經常在發表會最後以“One more thing”為台下觀眾帶來驚喜,這句話在蘋果用戶心中等同於對 Apple 發表會的期待。根據《悉尼先驅晨報》報導,Apple 和 Swatch 的官司中,Apple 在澳大利亞輸掉了“One more thing”標語使用權官司。


Apple 認為 Swatch 不應該在自己的商標上使用“One more thing”標語,應該申請自己的商標,Apple 希望禁止 Swatch 在澳州使用“One more thing”進行宣傳。Swatch 表示,“One more thing”這句話的靈感來自於電影《神探可倫坡 (Columbo)》,後者經常會說“just one more thing”。Swatch 將這一商標用於一款以黑色電影為靈感的手錶上。

澳大利亞商標局裁決 Apple 在官司敗訴,判決書中寫道:這一標語曾在 Apple 推出某款產品或服務前使用過,但在這之後這句話就和該產品或服務沒什麼關係了。偶爾使用或是臨時使用都不具有商業特徵。並且這一標語是帶有普通含義,簡單來說就是說話的人想說一些別的事情,就用這句承上啟下。這也是這次判決的重要依據。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