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沒有封鎖第三方 iPhone 更換電池:只是安全提醒


上個禮拜,iPhone 維修網站 iFixit 發現了一項新的 iPhone 功能,該功能被描述為“休眠軟體鎖定”,功用是防止未經授權的第三方電池維修,系統中會顯示“無法驗證 iPhone 安裝了原裝電池,讓用戶無法查看 iPhone 的電池健康狀況。




今天美國 Apple 公司透過 iMore 網站回應了這個消息:「我們非常重視客戶的安全,並想要確保任何電池更換都正確操作。目前,美國有超過 1,800 家 Apple 授權服務提供商,因此我們的客戶可以更方便地獲得高質量的維修服務。」

去年,我們推出了一項新功能,如果我們無法驗證“透過認證的技術人員按照 Apple 維修流程安裝了新的正品電池時”。會向顧客提供訊息。這些訊息有助於保護我們的客戶免受損壞,質量差或廢舊電池的影響,從而導致安全或性能問題。此通知不會影響客戶在未經授權的維修後使用手機的能力。


● 如何查詢 iPhone 電池健康度:最佳化手機效能


iPhone XS、iPhone XS Max 或 iPhone XR 上,在未經授權的第三方更換電池只是會無法查看電池健康度,完全不影響手機使用。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