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1 封鎖不安全的第三方 7.5W 無線充電


經過充電頭網站測試,在最新釋出的 iOS 13.1 系統中,美國 Apple 公司封鎖了中低端發射器,採用變頻架構和定頻調佔​​空比架構的無線充電器,將原本的 7.5W 快充降到 5W。




經過充電頭網實測,無論是最新的 iPhone 11 系列手機,還是 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R 更新 iOS 13.1 系統後都是如此。但採用 Apple 官方指定的定頻調壓架構的無線充電器,像是 mophie、Belkin、羅技、Native Union、Anker 等品牌則不受影響,依然支援 7.5W 無線快充。

被 iOS 13.1 封鎖的變頻架構和定頻調佔​​空比架構無線充電器,變頻架構的工作原理是透過改變工作頻率從而調節發射功率,在某些發射頻段會對手機電路造成一定乾擾。目前市場上變頻架構的發射器一般採用 A11 或 A11a,只能通過 BPP 認證。此類發射器功率一般都大於 5W 小於 10W,沒有 Q 值檢測電路,在 FOD 金屬異物檢測性能方面要明顯遜色於過了 BPP+FOD Extensions 和 EPP 認證方案的發射器。

Apple 在 MFi 大會上提出的 7.5W 快充採用的就是定頻調壓的架構,能有效的避開干擾手機的頻段,讓無線充電對手機干擾降到最小。







Copyright © 愛瘋日報
歡迎分享本文,轉載請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