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 支援處理 DNS 加密通訊:保護果粉隱私

Apple adds support for encrypted DNS

美國 Apple 公司在本周舉行的 WWDC20 全球開發者大會宣布,最新 iOS 14macOS Big Sur 系統都將支援 DNS 加密通訊,都可支援 HTTPS 上的 DNS 和 TLS 上的 DNS 協議。


iPhone 和 iPad 用戶將同時體驗到 DNS-over-HTTPS 和 DNS-over-LTS 帶來的好處。正常的 DNS 流量是以明文形式進行,過去一直被互聯網服務提供商和其他公司用來追蹤用戶,通常是為了建立用戶隱私檔案賣給線上廣告商。

但 DoH 和 DoT 允許桌面、手機或個人應用程式以加密格式進行 DNS 查詢並接收 DNS 響應,這一功能可以防止第三方和惡意威脅行為者追蹤用戶的 DNS 查詢,並推斷目標的網路流量目的地和模式。

iOS 14 支援處理 DNS 加密通訊:保護果粉隱私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