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Big Sur 全新iOS風格設計:UNIX與Mac經典結合

macOS Big Sur 全新iOS風格設計:UNIX與Mac經典結合

美國 Apple 公司今天除了 iOS 14iPadOS 14watchOS 7 系統外,也為 Mac 電腦推出了全新設計的 macOS Big Sur 系統。macOS Big Sur 系統界面和圖標都換上了全新設計,所有系統預設 App 圖標都變成了圓角矩形與 iOS 相同,讓行動和桌面平台更加融合。


macOS Big Sur 的版本號是 11.0,包括歷來最大的 Safari 更新,以及訊息、地圖與隱私權等強大的功能提升。macOS Big Sur 也和 iOS 一樣支援控制中心,點擊右上角的控制中心就可以快速完成各種操作。


macOS Big Sur 系統的 Safari 瀏覽器滿載全新功能,包括可自訂的開始頁面、設計典雅且更強大的標籤頁、快速輕鬆的翻譯功能,以及全新的網站「隱私權報告」。


macOS Big Sur 中的全新 Dock 採用精心設計的圖像,與 Apple 生態系統上的圖像更為一致。


macOS Big Sur「地圖」還透過引人入勝的功能,提供全新使用體驗,以探索及導覽全世界。



macOS Big Sur 的「訊息」App 可讓 Mac 使用者傳送及接收更多個人及富表達力的訊息,更可輕鬆追蹤群組訊息並在其中互動。

Apple introduces macOS Big Sur with a beautiful new design

Apple introduces macOS Big Sur with a beautiful new design.



macOS Big Sur 可自訂的選單列具有全新「控制中心」,可自桌面快速存取各種控制項目。經過更新的「通知中心」則包括更加互動的通知及經過重新設計、各種尺寸的小工具,讓使用者一眼就能看到更多相關資訊。



macOS Big Sur 的開發者預覽版即日起於 developer.apple.com 向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會員提供,公開測試版則將於下個月於 beta.apple.com 向 Mac 使用者提供。macOS Big Sur 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