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蘋果 A14 晶片現身!iPhone 12 準備秒殺一切


iPhone 12 將會搭載的 A14 仿生晶片,今天提前現身在網路上。@Mr·white 最近在 Twitter 分享了多張疑似是 A14 晶片 RAM 運行記憶體照片,A14 RAM 組件位於主晶片頂部。


目前從這些晶片組件的照片中,我們無法得到任何訊息,但它的日期編號似乎是 2016 年,對應的是 2020 年的第 16 週。這意味著它很可能是在 4 月份生產的。

據悉,即將推出的 A14 晶片組本身是台積電首次採用 5nm 製程製造的晶片。明顯洩露的基準測試成績顯示,該晶片的速度可能是 iPad Pro 搭載 A12Z 的兩倍。




iPhone 12 搭載的 A14 仿生晶片和第 4 代神經網路引擎,將是 5 納米工藝晶片,速度更快的同時還更省電,神經網路引擎可以更好的加速 AI 和 AR 任務。

相較於 7nm (第一代 DUV),台積電基於 Cortex A72 核心的全新 5nm 晶片能夠提供 1.8 倍的邏輯密度、速度增快 15% 或者功耗降低 30%,同樣製程的 SRAM 也十分優異且面積縮減。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