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介紹 5nm 工藝 iPhone 12 的性能和功耗優勢

台灣之光介紹 5nm 工藝 iPhone 12 的性能和功耗優勢

今年 iPhone 12 系列手機將搭載台積電 5nm 工藝的 A14 仿生晶片,根據 AnandTech 的一份報告,Apple 晶片製造商台積電已經確定了即將面世的 iPhone 12 的 A14 晶片的潛在性能和能效。


與 N7 A13 晶片相比,Apple A14 晶片在相同功率量下可以快 15%,在功率效率上可以高 30%,這將為 Apple iPhone 12 帶來性能或功效的提升。除了 2020 年的 5nm 製程外,台積電還概述了其將於 2022 年末推出的 3nm 製程計畫。

如果台積電公司遵循前幾年的計畫,將有可能用於潛在的 A16 得片和其他未來的“ Apple Silicon”技術,但很難理解推測 Apple 迄今為止的生產計劃。與 5nm 製程相比,3nm 製程的功耗和性能分別提高了 30% 和 15%。



Copyright ©愛瘋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相關文章: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