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蘋果正在為新 iPhone 測試螢幕內指紋辨識

華爾街日報:蘋果正在為新 iPhone 測試螢幕內指紋辨識

上周《iPhone News 愛瘋了》報導「Touch ID 指紋有望在 iPhone 13 回歸?因疫情戴口罩」,今天根據《華爾街日報》的Joanna Stern報導,美國Apple公司正在為iPhone 13研發螢幕內指紋技術,這一功能將與Face ID一起作為輔助生物識別選項。

已經從可靠的消息來源聽到了其他一些關於顯示螢幕內Touch ID功能的傳聞,比如蘋果分析師郭明池和彭博社的馬克-古爾曼,他們都表示這是蘋果正在考慮為新iPhone增加的功能。在Face ID不是最佳狀態的情況下,比如戴上口罩時,輔助Touch ID選項將非常有用。

根據《華爾街日報》Joanna Stern的說法,她從一名前蘋果員工那裡聽說,該公司正在使用光學傳感器進行螢幕內指紋讀取,這比超聲波解決方案 “可以更可靠”。

華爾街日報:蘋果正在為新 iPhone 測試螢幕內指紋辨識

超聲波指紋傳感器是一種較新的技術,它使用小聲波來製作指紋的3D圖譜,這是一種更安全的解決方案,不容易上當,而且在手指潮濕的情況下效果更好。不過,超聲波指紋感應技術的價格要高得多。

蘋果在iPhone、iPad和Mac上使用的Touch ID主控鍵,都是電容式的。電容式傳感器使用一系列微小的電容來創建指紋數據圖,由於它不是使用直接的指紋圖像,所以很難被騙。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