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修 iPhone 不用再擔心被店家偷偷換走原廠零件

送修 iPhone 不用再擔心被店家偷偷換走原廠零件

不少網友反應,擔心送修iPhone手機時被店家偷偷換走原廠零件,所以維修時人都不敢離開。現在可以不用擔心,因為iPhone除了能辨識是不是原廠螢幕外,在更新到iOS 14.4系統後,在iPhone 12、iPhone 12 mini、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中加入了iPhone上的相機無法驗證為全新正品Apple相機時的通知功能。

 

iPhone非原裝相機零件通知

蘋果表示:「iPhone 相機經過精心設計、測試和製造,符合 Apple 品質與效能標準。這包括直覺且反應靈敏的自動對焦、搭載先進散景和景深控制功能的人像模式,以及人像光線效果。」

 

如果維修中心使用非原廠相機零件,也可能會發生下列問題:

● 相機無法準確對焦或影像不清晰
● 使用「人像」模式時,主體可能未對焦或僅部分聚焦
● 使用相機的第三方 App 可能會凍結或突然結束
● 第三方 App 中的即時預覽可能顯示為空白或卡住

維修 iPhone 不用再擔心被店家偷偷換走原廠零件

如果您在iPhone上到「設定>一般>關於本機」時看到上面這則訊息「重要相機訊息:無法驗證此iPhone是否配備Apple原廠相機」,表示系統無法驗證您的iPhone相機。此訊息適用於iPhone 12、iPhone 12 Pro、iPhone 12 Pro Max和iPhone 12 mini。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