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申請技術專利:讓Apple Watch能用無創血糖監測

蘋果申請技術專利:讓Apple Watch能用無創血糖監測

根據Apple公司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的新專利申請,即蘋果將為未來的Apple Watch引入使用太赫茲電磁輻射監測血糖的能力,而無需抽血。希望讓Apple Watch透過發射射頻和計算射頻的吸收程度,然後計算射頻的吸收程度最終獲得血糖讀數。

最近有報導稱,即將推出的 “Apple Watch Series 7″將具備監測血糖的能力,以確定血糖水平–而通常不需要從患者身上親自抽血。

這是非常多醫療公司一直在追求的技術,也是蘋果之前研究了幾年的技術。不過現在,一系列四項相關的新專利申請被曝光,它們共同展示了蘋果在Apple Watch中對這種系統的最新提議。

蘋果申請技術專利:讓Apple Watch能用無創血糖監測

毋須驗血可讀取血糖指數

這四項中沒有一項提到葡萄糖這個詞,也沒有提到”血糖 “這個詞。不過,它們都提出了使用吸收光譜的系統,這也是所有非侵入式系統提案中用於監測血糖的方法。

“使用環境傳感器增強性能的動態環境中的太赫茲光譜和成像 “是主要的新專利申請,其他三項是它的相關變體。這四項專利主要歸功於同一個發明者團隊,而且都涉及使用電磁波作為系統的一部分。

之前的提案中,有各種利用光來檢測”氣體、健康/液體或固體材料的質量”的實現方式,但蘋果在此認為,這有一定的局限性。除了對精度的擔憂,還有手錶等小型設備的耗電問題。

例如,在電子設備上集成一個氣體傳感器,需要一個光圈或開口,讓空氣流到氣體傳感器上,這樣才能檢測到氣體,蘋果說。光圈可能會降低設備的水電阻率。另外,由於外形尺寸和氣體檢測能力之間的權衡,光圈的尺寸可能會受到限制。

太赫茲成像和傳感不是電離輻射,由於涉及的能量很低。對組織的任何影響預計只是熱效應–類似於手機等現有的射頻發射。該技術在醫療圖像方面有更廣泛的應用,理論上可用於數據傳輸和安全成像。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