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Apple Watch 可評估心血管疾病患者虛弱程度

研究發現:Apple Watch 可準確評估心血管疾病患者身體虛弱程度

根據史丹佛大學 (Stanford University) 最近公佈的一項研究結果,來自可穿戴設備的活動數據作為心血管疾病患者功能能力的指標,Apple Watch 可以準確判斷心血管疾病患者用戶的「虛弱程度」。

體弱可以透過 6 分鐘步行測試 (6MWT) 來確定,該指標是用於評估患者功能移動性和運動能力的一般標準。根據蘋果公司的說法,分數越高表明心臟、呼吸系統、循環系統和神經肌肉功能越健康。

 

Apple Watch判斷心血管疾病患者虛弱程度

這項研究由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並由蘋果公司資助,為 110 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退伍軍人事務患者提供了 iPhone 7 和 Apple Watch Series 3。患者定期在家中進行 6 分鐘步行測試,然後與他們在診所的標準 6MWT 表現進行比較。

研究發現,當在臨床環境中進行監督時,Apple Watch 能夠準確評估虛弱,靈敏度為 90%,特異性為 85%。當在家中無人監督的環境下進行評估時,Apple Watch 能夠準確評估虛弱,靈敏度為 83%,特異性為 60%。

研究結果表明,Apple Watch收集的被動活動數據是臨床 6MWT 表現的準確預測指標。

該研究可能會敦促醫療服務提供者為使用 Apple Watch 的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上門評估功能能力的服務。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