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 姊未來會依所在環境條件,自己調整說話音量

Siri 姊未來會依所在環境條件,自己調整說話音量

本週美國專利局公佈的一項專利申請顯示,Apple 公司正在研究如何檢測環境噪音水平和用戶的聲音模式,以便 Siri 能自動調整音量根據需要用吼叫或輕聲來回應。

 

新專利讓蘋果Siri音量能自動調整

蘋果希望通過其助手改善一個方面–環保意識。目前,無論房間有多吵雜或如何發出指令,Siri 都會以相同的聲音、音量和語氣做出回應。

Siri 未來可以在考慮響應音量時考慮房間噪音、設備位置以及與用戶的距離等影響。蘋果提出,設備上的處理器可以傾聽用戶的語氣、語調和命令的音量。其他數據點也會被使用,比如一天中的時間或之前設定的音量。

考慮到這些因素,用戶可以在深夜向 Siri 低聲發出指令,並依次得到安靜的回應。吵雜的環境下,Siri 會產生較慢但更響亮的回應,以確保被聽到和理解。

這項專利歸功於 Narimene Lezzoum、Sylvain J. Choisel、Richard Powell、Ashrith Deshpande 和A meya Joshi。

Siri 姊未來會依所在環境條件,自己調整說話音量

Siri 使用從配音演員那裡獲得的合成音頻來製作語音。神經文本到語音引擎將處理器的指令轉化為可聽的語音。從 iOS 14.5 開始,Siri 將多出兩種英語語音,語音模式更像人類。

iPhone 熱門新聞:

三星解釋為何 Galaxy Watch 不再支援 iPhone